溜了溜了溜了

一夏【三】

苏凯文执教的A大有一间极大的画室。学校没有艺术系,但并不影响想象力行动力丰富的学生们在这里放飞自我。

“画室在周末基本没人去的。”和苏凯文同一间办公室的老师说,“那些学生也就是上课上得无聊,逃课去玩一会儿,周末就都忙着约会了。”

周六,苏凯文来的第六天。

他带上画纸和一盒铅笔,沿着走廊一间间找过去。

走廊尽头最后一件屋子,门上挂着一个小牌子,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“画室”两个字。

像是简约到有些简陋的景致加上了一点恰到好处的点缀,苏凯文心想,挂上这个小牌子的人,也算有心了。

苏凯文推开门,有人正背对着门口作画,画笔一下一下落在画布上,有一种奇怪的力道。

他轻轻靠近,看向画中的内容。

火焰。

热烈的红色,张扬的橘色,混在一起,缠绕向上。背景是一片灰暗,说不出的压抑。

苏凯文第一眼就猛然皱起眉,这样的画面看得人仿若要脱掉一层般不适。

正在作画的小小画家感觉到有人站在身后,于是回头,正对上苏凯文低头看向他的目光。

“是你?”

苏凯文一脸的错愕,然而夏木在回头的一瞬间,还是看到了苏凯文脸上一闪而逝的厌恶。

夏木起身,乖乖打招呼:“凯文老师。”

苏凯文看着比他高几公分的夏木,笑了笑:“我都不知道你会画画。”

“老师才刚来几天而已。”短短几天,你能了解我多少?

“老师要画什么?”

“我都很久没画了,先来找找感觉。”说完晃了晃手里的铅笔。

夏木的目光却没有随着铅笔晃动,始终直直地看着苏凯文的眉眼。仿佛在看一件至宝,一件曾经是自己的,却又失而复得的至宝。

苏凯文带着些疑惑看着夏木。

夏木抬手,指尖缓慢地,温柔地,落在苏凯文眉间。触到那一瞬间,却又似被火灼伤般收回手。

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。

夏木回过神,从苏凯文手中抽出一根铅笔,转身在刚刚完成的画的角落处写了一行小小的字。

颜料已经干的差不多,夏木把它卷起来,递到苏凯文面前。

“送给我的?”

“嗯。”

红色的,热烈的,要吞噬人的火焰。

苏凯文还是接过来,回以感谢的笑容。

夏木始终没有表情,收拾东西离开画室。

苏凯文看着手里卷着的画,叹了口气。

还是没有勇气打开。

打开手机通讯录,找到陈小明——夏木的室友之一,发一条短信过去:

有空跟我说说夏木的情况吧。

昨天帮苏凯文回宿舍找夏木的就是他,据说也是学校里唯一还算能和夏木说上几句话的人。

短信进来:

没问题老师!

收起手机,苏凯文暗暗心想。

夏木,你这个奇怪的小朋友。

我一定要走到你的世界里,再把你带出来不可。

其实苏凯文没发现,自己也是一样的奇怪。

学校里数不清的学生,身边相处着许多同事,他孤身一人来到这个城市,却只看见夏木一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热度(42)

© 随时准备跑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