溜了溜了溜了

一夏【一】

夏木X苏凯文

正文之前:

这世上啊,总有那么些人,自己不够好,还见不得别人好。

也有那么些人,想红,要踩着别人红。

只能祝愿她们原地爆炸,早日狗带。

Just believe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闭症。

夏木拿着诊断结果走到父亲跟前,漠然地把诊断书放在他手边。

高大的男人正坐在椅子上抽烟,整个房间都充斥着一种劣质烟味儿,他自己闻到都要时不时轻咳几声,而夏木就站在那里看着他,只是看着,眉头都没有皱起一点儿。

座椅上的男人皮肤黝黑,额头上几道深深的沟壑让他看起来像是迟暮的老人,虽然他刚过中年而已。他拿起诊断书看了一眼又放下,吐出一口烟圈。

他抬头,透过层层烟雾看着夏木。

白皙的皮肤,精致的五官,除了双眼没什么神采,当真像是雕刻出的人物。

这是我的儿子。

他想。

这怎么能,是我的儿子。

他抓起厚厚玻璃做成的烟灰缸,朝夏木的脸砸过去。

苏凯文回国后找了份大学教授的工作。

熟悉的国度让他觉得温暖且心安。

这是苏凯文的第一节课,他早早来到教室,俊俏的长相让陆续来到教室的学生以为他是新来的同学,而在他略带港普的自我介绍后,不少女生纷纷捂心口,表示再也不逃课。

课前点名顺利地进行着,只到最后一个名字。

“夏木”

无人应答。

“夏木同学来了嘛?”

下面一阵窃窃私语,却还是无人回应。

苏凯文在夏木的名字后面画上一个小小的圈。

课间,学生之间的讨论声渐渐嘈杂起来。苏凯文去接热水,听见旁边两个男生在谈论夏木。

“你们在说什么?我好像听见了夏木。”苏凯文微笑着询问。

“凯文老师~我们是夏木的室友。”

“那你们知道他为什么没来上课嘛?”

“他……”男生犹豫了一下,看了看苏凯文的脸还是开口,“夏木昨天就没上课,说他爸爸要他去检查,然后回家一趟。可是他昨晚一直没回来……”

“是啊老师!”另外一个男生说,“夏木每次回家再回来,身上都会有点伤,他总说是自己摔倒,可我们觉得不像,又不好再问。他这次这么久不回来,我们在想要不要去看看他……”

“这样……”

苏凯文收起笑意。

虽说大学里,老师很少过问学生的家庭问题,但是听到这件事,他还是觉得心里一紧。正好工作也不忙,也许自己可以帮帮他?

“你们放心吧,我今天下班去一趟他家里。不过你们先别急,一会儿下课你带我去你们宿舍,和我仔细说说夏木的情况。”

课后,两个男生带着苏凯文回宿舍。

刚进门,就看见宿舍里有一个人站在窗前。

“夏木!你回来啦!”

夏木转过身,看见除了室友还有一个陌生的男人。

“夏木同学吗?我是新来的老师,苏凯文。”

苏凯文往前走几步,走到夏木跟前,伸出手:“你好~”

夏木比苏凯文高一些,他低头看着苏凯文,没有动作。却又下意识后退了一点。

苏凯文有些尴尬,正要收回手,夏木却慢慢抬起手,轻轻握住苏凯文的手指。

“你好。”

苏凯文笑笑,视线上移,突然发现夏木的额头贴着一块纱布:“你的额头这是……”

夏木呆愣一下,移开视线:“我不小心磕到了。”

两个室友对视一下,没有出声。

沉默良久,苏凯文开口:“既然你回来了,我就先走了。”

阳光下,苏凯文浅栗色的头发显得格外蓬松,一张脸棱角分明却又温和无比,他也白,是那种软糯糯的奶白色。不似夏木,白得发冷。

苏凯文此刻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毛绒熊,让人忍不住想搂在怀里。

而夏木在他转身离开之前,没有再看过他一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隔了好久,总算是又开了坑。

也正好是百粉点梗,正好是蒸煮发糖。

夏木总让我暗暗心疼,所以我给他一个苏凯文。

一个甜甜的凯文老师~



评论(9)
热度(70)

© 随时准备跑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